最 新 消 息
  常 見 問 題
  簡 章 查 詢 下 載
  招 生 規 定
  下 載 專 區
  相 關 網 站 連 結
  • 【問題1】請問要報考『 國軍退除役官兵就讀大學校院進修部/在職專班、進修學士班甄試 』報名資格為何 ?
    解答:需符合簡章(第1-2頁)規定學歷(力)資格之一外,還需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:
    1.領有榮民證之退除役官兵;
    2.第二類退除役官兵(請提供核認證明或權益卡)
    3.欲報考在職專班者,畢業年資以取得學歷(力)資格後滿1 年以上(年資核算至當年度 9 月30 日止),且現仍在職並持有證明。
  • 【問題 2】報名需要報名費嗎 ?
    解答:參加本招生免收報名費~

  • 【問題 3】如何報名 ?
    解答:第一次登錄報名需註冊, 請先註冊設定密碼再登錄報名

    【問題 4】報名完須要繳交的資料及繳交方式為何?
    解答: 繳交資料包含基本資料各招生學校書面資料兩項(如下), 繳交方式今年可選擇紙本寄件上傳資料~ (請見簡章第 3-4 頁)

    一、基本資料:寄送至本委員會~ (可選擇網路上傳資料)

    (一)報名表:(報名表請勿與其他證明資料裝訂在一起)(今年須上傳正面照片)
    網路報名後,印出報名表,並黏貼國民身分證及退除役官兵身分證明文件正反面影 本(尚未退伍者,須附上校(含)以上主官(管)出具之同意書)並於考生簽名處簽名。
    (二)「畢業證書」或「學歷(力)證明」影本乙份
    (三)在職證明書(開立日期限報名開始日期前1 個月內有效):
    欲報考在職專班者才須繳交,格式可參考【附表一】,或自備在職證明資料。表
    格不敷使用時可自行影印。

    前項文件請依序由上至下整理齊全,用迴紋針或長尾夾夾妥,平放入信封內(信封外黏貼由報名系統列印出來之本會收件封面),在112/5/29(一)之前(郵戳為憑)以限時掛號郵寄本會。未將資料寄出者,雖已完成網路報名,亦不算完成報名手續。此資料袋亦可在期限內之上班時間親送至本會[南臺科技大學教務處綜合業務組(行政大樓L310)]。送件前請再仔細核對報名文件是否齊全。考生於寄出報名資料隔2工作日起可至本會網站「網路報名」系統查詢報名表件是否已寄達本會。

    二、招生學校書面資料:申請人每報名1所學校,均須各自準備以下各項資料1份並分別裝封:

      (可選擇網路上傳資料)

  • (一)招生學校申請表(由報名系統產生後印出)及畢業證書(或學、經歷(力)證明)影本乙 份。
    (二)歷年成績單影本(占25%):歷年成績單缺繳者,在校歷年成績一律以60 分計。
    (三)職業證照或專業資格證書(占25%):含公民營單位訓練證明等。
    (四)專業工作成就(占25%):個人職務獲獎紀錄、發表及著作等。
    (五)自傳(占25%):500 字以內,內容可敘述求學規劃、報考動機、讀書計畫等。
    請儘量提供書面資料讓委員審查,若資料太少有可能導致成績太低而無法錄取!

    前項文件請依序由上至下整理齊全,用迴紋針或長尾夾夾妥,平放入信封內(信封外黏貼由報名系統列印出來之該校收件封面),在112/5/29(一)之前(郵戳為憑)以限時掛號郵寄各招生學校。未將資料寄出者,雖已完成網路報名,亦不算完成報名手續。送件前請再仔細核對報名文件是否齊全、收件封面是否與寄件資料相符。

   以上基本資料及招生學校書面資料若以網路方式上傳,則免郵寄。網路上傳網址為報名網站系統(請先查閱操作步驟)。

  • 【問題 5】網路上傳要備妥什麼資料 ?
    解答:包含基本資料及書面資料 (檔案請分別存成圖片或PDF檔並一一上傳)
    一、基本資料(照片檔、身分證正面/反面、榮民證或權益卡正面/反面、畢業證書或學歷證明文件)
    一、書面資料(歷年成績單影本、職業證照或專業資格證書、專業工作成就、自傳)
  • 【問題 6】請問網路選填志願最多可以選填幾個 ?
    解答:考生僅能就所報名學校的所有系組中,至多選填21個志願

  • 【問題 7】如何知道有完成選填志願 ?
    解答:會出現一個好彩頭圖示(標示 "YES!您已完成選填志願" )。
  • 【問題 9】請問除了這個管道以外還有其他就學資訊嗎?
    解答:請參考其他管道的就學服務

『國軍退除役官兵就讀大學校院四年制進修部/ 在職專班、進修學士班甄試 』招生委員會
委辦單位: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 承辦單位:南臺科技大學
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
電話:06-2533131#2120~2121 FAX:06-2546743 E-mail:veteran@mail.stust.edu.tw